网络化学主页

     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始终离不开科技文献的检索。科技的进步,导致文献资料的激增。而化学化工文献的数量和递增速度,在各门学科中始终保持领先地位。美国化学文摘(CA)科学引文索引(SCI)收录的文摘条数平均每10就翻一番。90年代以来,由于Internet的高速发展使得之成为各种信息资源的重要载体,化学化工资源的网络化在最近2-3年也有长足发展;Internet上的化学化工资源越来越丰富,这就为我们发掘和检索化学化工信息资源提供了一条省时省力省钱的途径。


化学搜索引擎 专利检索 在线期刊

Yahoo

Lycos

Alta Vista

HotBot

InfoSeek

Sohu

当用户想查询某一关键词,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从化学搜索引擎直接搜索,搜索某一具体化学关键词是,由于过于简单,所以检索结果不一定满意;但搜索与化学网站或化学期刊,特别有效。

中国专利摘要数据库 台湾专利数据库(BIG-5码)

美国专利数据库(提供多种检索方式,可浏览专利全文)

加拿大专利数据库(130万件加拿大专利,有全文和图形)

欧洲及欧洲各国专利(是查询欧洲各国专利的较好去处)

日本专利数据库  

德温特公司(专利数据库生产商,涵括40多个国家专利)

Qustel Orbit专利和WWW服务器(优秀的专利信息资源)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IPDL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建立的知识产权电子图书馆,提供世界各国专利数据库检索服务。如果想了解某课题的专利申请情况,应该来这检索)


中国科技期刊数字化期刊几乎囊括了国内全部的化学化工类期刊,值得一去!(注: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有偿提供近百个中文数据库检索,如果需要快速了解某项课题的大致情况,这可作为首选之一)

国外在线期刊
Nature   Science  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   Advanced Materials  Annual Reports on the Progress of Chemistry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Chemical Reviews   Chemistry and Industry Chemical & Engineering News   Chemical Society Review  Chemical Communication  Inorganic Chemistry   Chemical Week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     Journal of Analytical Toxicology 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  Journal of Organometallic Chemistry  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 Part A: Polymer Chemistry  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 Part B: Polymer Physics  Macromolecular Rapid Communications  Macromolecular Chemistry and Physics  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  Langmuir  Macromolecules   Organometallics


Copyright© 2000, 1.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