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变函数B,2021秋季

教师:郭经纬

办公室:管理科研楼1420

E-mail: jwguo@ustc.edu.cn [联系我的最佳方式]

上课时间地点: 周一(1,2),周三(3,4);教室3B202。

教材: 《数学物理方法》,严镇军。带*号内容和第六章不讲。

参考书《复变函数》,严镇军。

考试:

  1. 没有期中考试。期末考试:时间地点待定,估计在12周或13周
  2. 关于补考、缺考的说明:本学期只有一次考试,请尽一切可能不要缺考。缺席的考试得分为零分,除非在考前就将不得不缺考的理由(例如,生病,请提供医院的假条)通知任课老师并得到允许。对于不得不缺考的同学,将另行安排合适的时间考(比如,考前一天)。
  3. 关于考场纪律:任何违背考场纪律的行为直接导致此次考试分数为零分,无任何商量余地。考试过程中只需带上有照片的证件(随机抽查核对身份)、笔、涂改液、橡皮;考场提供试卷和草稿纸;不能携带教材、笔记、作业等;考试过程中不得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

作业:基本上每周都有作业。具体题号信息见下。请按时交作业,不接收迟交的作业(两个作业最低分不计入作业总成绩)。凡有雷同的作业,一律都是零分,并会被拍照保存。(注:以前学期布置的作业题号参见旧网页,仅供参考。)不同学期课时进度不同,本学期的作业题号请查阅下方的通知。

最终成绩算法:百分制。作业分和期末分各占一定比例。具体比例在最终算分时确定。

习题/答疑:大致两周一次,用于解决大家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助教联系方式:

许灿煌,xch02@mail.ustc.edu.cn。

张凌峥,zlz2018156@mail.ustc.edu.cn。

班级QQ群:捌叁贰壹贰肆捌贰壹


通知和作业请定期刷新以获得最新信息!


本课程对计算要求较高,为加强训练,同学们可以多做习题。以下两本书的习题供大家参考(资源均来源于网络):

复变函数教程,方企勤 PDF

复变函数论,钟玉泉 PDF


作业一(9月13日周一提交) 请在作业本封面写清楚自己的姓名、学号、所属学院,便于助教登记成绩。

9月6日,9月8日:阅读第一章。第一章,1(偶数小题),2(偶数小题),4(偶数小题),7(偶数小题),14,16,19(偶数小题),22.


作业二(*9月22日周三提交*,因为9月20日周一是中秋节假期)

9月13日,9月15日:第二章,1(偶数小题),5(奇数小题),6(偶数小题),7(偶数小题),8(偶数小题),10(奇数小题),11(奇数小题),14(奇数小题).


习题课一,9月25日周六,7:30pm--9pm; 地点: 3B202。如需要增加习题课,请发邮件联系我或助教。


作业三(9月27日周一提交)

9月18日,9月22日:第三章,1,3,5,7,8,9,10.


作业四(*10月11日周一提交*

9月27日,9月29日:第三章,6(奇数小题),13,14,15,17,18,19,20(奇数小题).


习题课二,10月16日周六,7:30pm--9pm; 地点: 3B202。


关于上下极限的概念,请阅读第1,2,3页。


作业五(10月18日周一提交)

10月11日,13日:第四章,1,2,3(奇数小题),4,6(前两小题),7。


作业六(10月25日周一提交)

10月18日,20日:第四章,3(偶数小题),8,9,10,11。


习题课三,10月30日周六,7:30pm--9pm; 地点: 3B202。


作业七(11月1日周一提交)

10月25日,27日:第四章,13,15,16;第五章,1(奇数小题),3(奇数小题),4(奇数小题)。


作业八(11月8日周一提交)

11月1日,3日:第五章,5,6(偶数小题),7(奇数小题),9,10(奇数小题).


作业九(*11月13日周六晚习题课时间提交*注:改动至11月20日周六晚习题课时间提交)

11月8日,9日:第七章,1(前10小题),5,6(第1、3小题),7(第2,5小题)。(没布置的题目,都可以用来练练手)


习题课四,11月13日(改动至11月20日)周六,7:30pm--9pm; 地点: 3B202。


考前习题课+答疑:


期末考试:2021年12月4日周六,下午3-5点。地点:3C101,3C102。

请提前5-10分钟到考场,以便从容地找到自己的教室、座位(考试现场会提供座位表)。只需携带笔和橡皮。试卷和答题纸现场提供。一切个人物品(包括教材、手机等)放包里,包放第一排或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