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图形学》2015年春夏学期课程项目展示
 

项目10: Dhammapala

常远 (PB12001112)1      秦文杰 (PB12001091)1      拜重阳 (PB12001087)1

1数学学院2012级计算与应用数学

指导老师:刘利刚



Figure 1

图 1: 游戏界面

 

项目简介:

通过一学期的对计算机图形学的学习,我们对CG有了一定了解,也掌握了一些编程技术。作为课程设计,我们决定通过Unity3D游戏引擎,结合Maya和3Dmax等工具做一个动作类的3D打斗游戏。

 

项目视频:


 

下载专区:

项目分工:

  • 秦文杰同学主要负责对人物控制,与AI交互等游戏中重要的脚本实现;包括相机设定、小地图制作,人物打斗,血量计算等。

  • 常远同学主要负责场景切换的交互,几个游戏中的界面,游戏过程的安排和控制,以及游戏中各种声音的控制。

  • 常远和秦文杰共同实现了不同的游戏难度。

  • 拜重阳同学主要负责场景模型的编辑、制作,人物动画(动作)的编辑、制作。

  • 三个人共同学习并完成了报告视频的制作和项目报告。

感想与不足:

通过小组三个人不懈的努力,我们终于成功的做出了较为鲁棒、体验良好、功能较全的游戏Dhmmalama。在这次合作中,充分体验了team work,比如分工合作和遇到问题共同解决的重要性。虽然游戏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和我们没有搞懂的部分,比如在写AI在一定范围内寻找主角时,只是通过角度条件来判断主角是否出现在敌人眼前,就算二者间隔有一堵墙,敌人依旧会被判定为发现主角的踪迹,这显然是不符合道理的。还有场景切换时并没有实现平滑的切换,没有实现加载进度条的功能等。但我们不仅运用图形学所学知识和编程技巧做出了一些应用,而且具体地体验了一个游戏从构思设计到测试发行的全部流程。总之,每个人都得到了充分锻炼,取得了不小的收获。

 

致谢:

感谢三位组员辛苦的付出,和互相的帮助和鼓励;感谢刘老师的指导;感谢其他组的同学和师兄的热心帮忙!

 





返回项目主页

 


Copyright © 2015 GCL , 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