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图形学》2015年春夏学期课程项目展示
 

项目4: 基于Kinect体感交互的音乐游戏Ritmo

汪子琦 (PB13011014)1      朱翔宇 (PB13001013)1      李弢 (PB13001106)1

1数学学院2013级计算数学方向

指导老师:刘利刚



Figure 1

图 1: 音乐游戏Ritmo界面

 

项目简介:

本项目为音乐游戏,利用Unity3D 引擎结合Kinect开发,主要利用Unity3D进行界面的开发,Kinect用来实现体感交互。值得注意的是,本项目不仅可以用Kinect交互,在没有Kinect连接或Kinect未识别到玩家的时候可以利用键盘和鼠标进行游戏。

 

项目视频:


 

下载专区:

项目分工:

  • 游戏设计:朱翔宇

  • 游戏UI:朱翔宇、阴钰

  • 音乐:朱翔宇、阴钰

  • 程序:汪子琦、李弢、朱翔宇、阴钰

  • 美工:汪子琦、朱翔宇、阴钰

  • Kinect:李弢、汪子琦

  • 视频制作:朱翔宇

  • 文字:李弢

感想与不足:

该游戏的思路和很多音乐游戏类似,但是该游戏利用Kinect做体感交互比较创新。可以设想,如果有足够的硬件设施,比如鼓和鼓槌,可以让玩家敲鼓来游戏,体验将非常好。另外该游戏兼容性强,即使没有Kinect也可以用键盘操作进行游戏。

由于时间仓促,我们的项目还有许多可以改进的地方。比如Kinect的动作识别可以改进,以使玩家得到更好的用户体验。游戏的模式也比较单一,可以考虑在游戏中除了鼓点判断外加入一些其他元素,还可以开发出积分、解锁等新模式。目前的曲目也比较少,理想情况是能够写出自动生成鼓点的算法,根据用户导入的音乐文件生成鼓点,这样游戏的自由度会大大提高。

 

致谢:

  • 感谢刘利刚老师一个学期以来的指导。在项目进行的过程中,刘老师和担任助教的师兄师姐们给了我们许多帮助,如提供Kinect设备、参考资料、Unity3d指导等一系列技术上的帮助。

  • 感谢计算机学院2013级的阴钰同学为我们小组提供的友情支持,他对C#和UI设计的深入理解对本项目帮助巨大。

  • 感谢组内的每个同学的全力付出,兼顾种类繁多的考试和该项目实属不易,然而我们最终克服了困难,顺利完成了大作业。

  • 感谢图形学班里的同级同学、学长、学姐,在与大家交流的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很大的进步,也获得了很多灵感,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继续交流学习。

 





返回项目主页

 


Copyright © 2015 GCL , 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