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图形学》2016年春夏学期课程项目展示
 

项目11: 小四轴飞行器

倪瑞祺 (PB14001058)1      杨泽世 (PB14209160)2      张羽丰 (PB14203157)1

1数学科学学院2014级       2物理学院2014级

指导老师:刘利刚



Figure 1

图 1: 小四轴飞行器

 

项目简介:

小四轴飞行器是基于arduino的一个开源项目。其飞控由arduino mega芯片和六轴陀螺仪加加速度计mpu6050芯片构成,PID算法由MWC提供,可通过遥控进行三通道的运动。其体积较小,电量也不是很多,比较适合在室内使用。同时也由于载重问题,小四轴飞行器难以添加其他的功能,一般只能当成玩具。

 

电路图:

Figure 1

 

项目视频:


 

下载专区:

项目分工:

  • 倪瑞祺:硬件(机械结构和电路)

  • 杨泽世:程序调试

  • 张羽丰:程序调试

感想与不足:

三周的时间,我们失败了许多次,从最初的3D打印机架,到直接使用pcb板,我们意识到工程的问题(实践)和理论差距很大。分工的问题没有安排好,有许多时间白白浪费了。当然,进行实践自然也有提高,我们了解了PID算法,同时知道了简单的空心杯电机半桥驱动原理。

 

致谢:

  • 贴吧成员纯洁比利,我们的最初方案是模仿他的,虽然没有成功。但通过这一方案的实践,我们了解了基本原理。

  • 感谢老师和师兄们提供场地和解决思路。主要是串口通信上的问题。

  • 感谢组员们的工作。

 





返回项目主页

 


Copyright © 2016 GCL , 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