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图形学》2016年春夏学期课程项目展示
 

项目12: DIYBB-8机器人

黄瀚文 (PB13000816)1      王晓飞 (PB13000610)1      杨天驰 (PB13000614)1

1少年班学院2013级

指导老师:刘利刚



Figure 1

 

项目简介:

原理说明:

  • 头部通过磁铁吸引力与身体中的支持部分连接。支架的方向决定了头部的位置。

  • 用于吸引连接的磁铁有两个,以便产生转动力矩,控制头部关于轴向转动。

  • 头部悬浮的难点在于磁铁的选取,头部电机的控制,磁铁之间距离的控制,头部平衡的保持以及减少头部和身体之间的摩擦

 

电路图:

Figure 1

 

项目视频:


 

下载专区:

项目分工:

  • 黄瀚文:建模,喷漆,视频剪辑

  • 王晓飞:喷漆,写代码,设计线路,配音

  • 杨天驰:建模,喷漆,焊接电路板,拍摄

感想与不足:

经过20天的努力,我们的动手能力获得了很大的提升,制作过程中遇到的许多问题都在小组成员齐心协力下解决了,我们从中学到了ARDUINO板的基本编程,连线的理论,还用3D打印机做出了我们自己的模型,最后看着BB8最终能在我们的指令下在地上行走,成就感满满。

功能太少,缺乏和人的互动,未来可以加上的功能很多,比如手势识别:这样还可以和用户进行一些小游戏,语音识别:可以识别用户发出的语音指令,定时提醒:对于需要定时吃药的老人,可以起到提醒作用,甚至幼童看护等功能,这样增加该机器人的实用性,试问谁不想在家里放一个萌萌的BB8呢?

 






返回项目主页

 


Copyright © 2016 GCL , 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