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图形学》2016年春夏学期课程项目展示
 

项目6: 智能T恤

周典成 (PB13001038)1

1数学学院 2013级计算与应用数学

指导老师:刘利刚



Figure 1

图 1: 我要4.3

 

项目简介: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技术的进步,高性能低功耗处理芯片的推出,智能穿戴设备种类逐渐丰富。不过繁多的智能穿戴设备,大部分都是智能手环一类的产品为主,用户通常通过手环,记录日常生活中的锻炼、睡眠、部分还有饮食等实时数据,并将这些数据与手机同步,起到通过数据指导健康生活的作用。

不过大同小异的智能手环,在彰显个性的时代并不能起到很好的装饰效果。所以我希望通过制作专属的智能穿戴设备,在这个大同的时代下表现出不同。

 

项目视频:


 

下载专区:

项目分工:

   该项目由周典成独立完成

感想与不足:

通过DIY的过程,我收获了非常多,不论是硬件编程的能力,还是实际动手操作的能力,都有非常明显的进步。

不过与预期的目标相比,还有非常明显的差距:由于个人能力的原因,并没有完全实现出预想的效果,比如因为焊接技术不过关等一系列的原因,衣服最后穿戴的效果并不好,目前只能作为概念型的试用品。

如果有可能,希望在有能力的时候对产品进行升级:丰富传感器种类,增加链接手机的功能,真正可以穿在身上出街。

 

致谢:

感谢董智超,李威两位助教和刘利刚老师提供的支持和帮助。

 





返回项目主页

 


Copyright © 2016 GCL , 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