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图形学》2016年春夏学期课程项目展示
 

项目7: 小贱钟

刘浩(PB13001083)1      吴康 (PB13001118)1      孙钊(PB13001095)1

1数学学院2013级

指导老师:刘利刚



Figure 1

图 1: 项目预览

 

项目简介:

本项目改造自小贱钟。利用五连杆装置,使用三个舵机控制五连杆端点的位置,以达到书写,绘画甚至搬运物品的目的。由于本项目仅为beta版本,使用材料简陋,所以只能大致实现书写英文字母的功能。

 

项目视频:


 

下载专区:

项目分工:

组长:刘浩;组员:孙钊,吴康

  • 装置组装与调试:刘浩、吴康

  • 程序代码与调试:孙钊、刘浩

  • 视频拍摄与剪辑:吴康、孙钊

感想与不足:

本来以为这个项目很容易就做好了,没想到在组装的时候就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先是拓展板与舵机插口不兼容,后来又遇到零件尺寸不达标导致舵机卡住等等各种问题,到最后还有接触不良没有解决;程序上面也是没有事先规划好导致后面书写单词的时候修改多次。

不过就最后效果来看,实现的不错,书写速度也有保障。如果材料能更好,配合上一些图像处理软件,应该能实现出更多更强大的功能,例如辅助作画,临摹作品等等。

项目的缺点也很明显,首先是接触不良,装置经常罢工;其次是由于精度不够,在边界处的书写十分的不理想;最后是由于笔的摩擦等关系,落笔的时候会出现抖动现象。

 

致谢:

感谢刘利刚老师的指导,感谢李威、董智超助教的解答还有王康、鄂盛洋学长的耐心讲解。同时也感谢组员们在装置遇到问题时的不抛弃不放弃,最终让我们克服了困难获得成功。

 





返回项目主页

 


Copyright © 2016 GCL , 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