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图形学》2016年春夏学期课程项目展示
 

项目9: 遥控坦克

崇斯杰 (PB13001023)1      王笑非 (PB13001014)1

1数学科学学院2013级

指导老师:刘利刚



Figure 1

图 1: 遥控坦克

 

项目简介:

本项目为遥控坦克。利用Arduino开源硬件小车作为主体框架,在上方增加一个炮管,实现遥控运行车辆与遥控发射的功能。由于硬件准备不足,实际准备的炮塔没有装载,所以采用了二极管发光的方式代替炮塔。原炮塔也会有所展示。

 

项目视频:

           牛仔很忙:


 

下载专区:

项目分工:

  • 崇斯杰:程序编写、炮塔设计以及后期制作

  • 王笑非:硬件拼装与后期制作

感想与不足:

Arduino是一款强大的开源平台,能够简易地实现很多心中所构思的内容。而我们这款小车上的元件,完全都通过小小一款Arduino UNO的电路板实现。其编程的格式化使得编程变得十分容易。而这次实验,更是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在创客空间通宵制作3D打印的炮塔给了我们动手与设计方面极大的提升。

最后,由于前期准备不足,导致炮塔的发射机制不稳定,所以没有加入最终成果,这是一大遗憾,希望下次有时间能够实现这个功能。

 

致谢:

感谢刘老师给我们在硬件方面提供的支持与一学期来的教导。感谢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师兄在我们狗带的时候雪中送炭借给我们的电路板。感谢助教大人们耐心的讲解。

 





返回项目主页

 


Copyright © 2016 GCL , 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