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图形学》2017年春夏学期课程项目展示
 

项目4: VR手势射击游戏

连如意 (PB15010462)1      陈敏婵 (PB15010501)1      费梁桢 (PB15000015)2

1数学科学学院2015级       2少年班学院2015级

指导老师:刘利刚



Figure 1

图 1: 项目展示图

 

项目简介:

本游戏采用leap motion 进行手势识别,HTC Vive 头盔来提供虚拟现实视角观感,用unity 进行游戏场景搭建及脚本编写。游戏模式为两个玩家带上头盔以后,用手势进行双人射击, 玩家可以用不同的手势来进行储能,发射子弹和召唤士兵的操作,规定游戏双方相互竞争 一段时间后(目前定为75s)游戏结束。最后场上剩余士兵多的一方获胜。

 

项目视频:


 

下载专区:

项目分工:

  • 连如意:手势识别与交互

  • 陈敏婵:游戏场景搭建,视频制作

  • 费梁桢:网络部分脚本,游戏AI 脚本

感想与不足:

通过第一次接触VR 设备并开发与之相关的游戏,我们发现制作游戏并没 有想象的那么困难。Unity3D 作为一款3D 游戏开发软件非常好用,很多实用功能都已 经被写成脚本可以直接放在物体上使用,和HTC Vive,leap motion 的接口也能够比较 方便的调用,编码上遇到的问题不大。主要的时间都花在了后期的测试上,由于连接的 硬件设备多且是一款双人互动的游戏,在实际测试的过程中需要两三个人手在两台电脑 上操作,大大增加了调试的时间。

主要的不足是游戏制作初期没有调查好版本号,使用的leapmotion 的unity asset 与 unity5.6.0 不兼容,导致游戏初期只能在编辑器上运行,后期需要把手势部分相关的代码 重写,使得我们少掉了不少优化游戏的时间。另外我们做的测试也不够充分,没有充分 考虑到不同人的手的区别问题,例如在实际的展示中发现对小孩子“比六”的手势检测 不够灵敏。

 

致谢:

  • 感谢刘利刚老师的谆谆教导和设备上的支持。

  • 感谢董智超师兄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

  • 感谢张驰、廖文韬两位助教一学期来的热心帮助。

 





返回项目主页

 


Copyright © 2017 GCL , 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