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图形学》2017年春夏学期课程项目展示
 

项目7: 基于corexy结构制作的绘图机器

王琪(PB14000735)1      郭启凡 (PB14001003)2      何建峰(PB14001070)2

1少年班学院2014级

2数学学院2014级

指导老师:刘利刚



Figure 1

图 1: 项目预览

 

项目简介:

借助corexy结构,通过步进电机带动传送带在xy方向移动轴确定水平竖直位置,并利用舵机控制笔的上下移动,对图像进行扫描进而画出图像;通过相似比计算,在图像的相应位置添加直线或圆,达到涮笔和换颜料的目的。

 

项目视频:


 

下载专区:

项目分工:

组长:王琪;组员:郭启凡,何建峰

  • 王琪:视频拍摄、报告撰写

  • 郭启凡:视频制作、图像分割算法实现

  • 何建峰:框架搭建、视频拍摄

感想与不足:

绘图机器是一个开源项目,我们首先根据网上的相关资料实现了基本的写字功能,接着产生了自动换不同颜色的笔绘制彩色图的想法,但是电动伸缩杆会对绘图机器的光轴产生较大压力,进而影响框架稳定性和绘制精度,因此我们退而实现了涮笔和换颜料的功能。

 

致谢:

感谢刘利刚老师对项目的支持,感谢廖文韬和张驰助教一学期的答疑解惑,感谢创客空间的几位学长提供3D打印的机会。

 





返回项目主页

 


Copyright © 2017 GCL , 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