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图形学》2017年春夏学期课程项目展示
 

项目8: Legend of Islands

程英杰(PB14000702)1      胡书鸣(PB14000647)1      刘雨萌(PB14000565)1

1少年班学院2014级

指导老师:刘利刚



Figure 1

图 1: 项目的代表图

 

项目简介:

我们的项目是一款基于Leap motion 的手势识别RPG 第三人称冒险游戏。 故事简介:美少女主角完成任务,收集道具,击败恶龙,拯救村庄的故事。 游戏中包含若干小游戏,如格斗,秘密潜入,跑酷,数字解迷,射击。 游戏画质优良,情节引人入胜,配乐切合情景。 在保留传统的键盘鼠标输入基础上,新增leap motion 手势输入。 玩家可以控制主角移动,近战打斗,远程射击。 还可以控制摄像机自由旋转,特别是相对于一些发行游戏,如仙剑系列,摄像机更为灵活, 360 度无死角,而且不会出现相机跳动。

 

项目视频:

           Project:




 

下载专区:

项目分工:

  • 程英杰:火山场景制作,任务脚本,战斗脚本,跑酷游戏,AI 控制

  • 胡书鸣:食人族场景制作,潜入游戏,数字游戏,粒子特效,UI,部分Shader,相机控制

  • 刘雨萌:海岛场景制作,Leap motion 应用,音效制作,视频制作

感想与不足:

三周时间,我们从一窍不通到制作完整游戏,学到了很多。 最重要的是组员的分工合作,相互配合,相互学习。 还有锻炼了查找资料,主动学习的能力。

当然,游戏还有很多不足:

  • 人物动画的制作能力不足, Shader 编写不尽如人意,全局光照处理不好,时间不够 用导致很多设想未能实现。

 

致谢:

  • 刘利刚老师的支持和指导

  • Unity3D 贴吧资料

  • Unity Assert Store 模型

 





返回项目主页

 


Copyright © 2017 GCL , 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