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图形学》2017年春夏学期课程项目展示
 

项目9: Eroica In Galaxy

易琦 (PB14001038)1      万云翀 (PB14001017)1      张继成 (PB14001106)1

1数学科学学院2014级

指导老师:刘利刚



Figure 1

图 1: 游戏界面

 

项目简介:

Eroica In Galaxy是一款TPS太空射击游戏,讲述了主人公阴差阳错下成为自由行星联盟英雄的故事。在各个战斗 场景中穿插了精彩剧情,使玩家在每次紧张的太空战斗之中都有不一样的感觉。精致的建模,华丽的CG, 绚烂的粒子特效,让玩家如何进入梦境,随同我们的主角一起冒险,一起战斗。

 

项目视频:


 

下载专区:

项目分工:

  • 易琦:寻找素材,编写飞船操作系统,生命值系统,敌舰控制。

  • 张继成:场景切换,剧情铺设,整体框架搭建,UI交互界面。

  • 万云翀:剧情文案,三种武器系统,视频制作,爆炸特效。

感想与不足:

本项目虽然比较简单,但涉及了unity制作的各个方面的知识,例如场景,动画,交互,协程,脚本编写,粒子系统,以及其他基本的GameObject组件。而我们在处理这个项目时,也对这些知识进行了大概的学习,特别是Unity将脚本处理成组件的方式使人印象很深。

缺点:由于脚本出自三人之手,因此风格不太统一。此外在脚本中还有比较大的优化空间,比如有一部分脚本里多次在Update函数里使用GetComponnent来获取某些组件,这是比较浪费的。由于总共写了27+个脚本,各个脚本之间的组织形式显得有些凌乱。

 

致谢:

感谢Space Journey这款优质的Asset,它使我们的工作得到了极大的简化。

 





返回项目主页

 


Copyright © 2017 GCL , 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