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操作系统越来越火爆,摩托罗拉计算机部也积极投身这一领域,正式推出了Linux战略———即向OEM厂商提供基于Linux平台、开放源代码软件、相关的服务和支持、培训和系统集成等广泛的选择。在8月27日的发布会上,摩托罗拉计算机部还推出了Linux嵌入式平台———SLX系列和装有Linux开放操作系统的Intel
X86嵌入式服务器平台emS系列。

  emS系列中的emS-ATXI是第一个具有ATX板型的嵌入式系统,可用作电信、Internet、医疗影像和工业自动化服务器。SLX系列可用于Internet、Intranet和Extranet中,有助于实现Web网络接入、Web网络安全和VPN等应用。在摩托罗拉计算机部的Linux战略中,Lineo和Caldera两家分别从事嵌入式Linux软件开发和向商业应用提供Linux软件方案的公司是其合作伙伴。

  摩托罗拉计算机部副总裁Phil Spivev先生表示,Linux操作系统已占领了17%的服务器市场份额,Linux势不可挡。而且,Linux低费用的许可证、开放及免费的源代码都可以降低OEM厂商的产品开发成本。摩托罗拉计算机部拥有Compact PCI和高可用性嵌入式计算等技术,此次发布Linux战略,推出Linux嵌入式平台,目的是向OEM集成商提供高可用性软硬件,以满足Internet商务解决方案的全面要求,并可尽量缩短OEM厂商的产品上市时间。据悉,摩托罗拉计算机部正在国内积极寻找OEM厂商,准备与国内通信厂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