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HTML5和OPENCV的交互性展示网页

我们小组选取了当今比较火热的HTML5和OPENCV两大技术,试图使用图像识别和匹配的方法,识别一些人体基本手势和行为,用户无需直接和终端接触,通过摄像头就能进行一系列的人机交互,同时使用HTML5进行一些商品展示,这对于一些卖场和展示中心可能会有比较客观的潜在商机。

本网页基于HTML5而构建,运用了很多HTML5的新特性。如简单的文档类型和字符编码,HTML5中的新增标签,如header(页面标题、logo)、nav(导航)等等。
新的CSS规范增强了页面布局的样式,支持圆角边框、边框阴影、多种文字显示特效,本网页也运用了transition、transform等特效。配合使用HTML5与CSS3能够大幅提升网页的可读性,并达到炫酷华丽的效果。

静态手势识别系统

通过一个或者多个摄像头采集视频流,或者由系统直接读取已经拍摄好的视频流,这是采集静态手势图像和动态手势视频流的过程。然后进行图像的预处理工作,接着是手势特征的检测工作,包括 对手势的定位和特征点的检测。然后是手势识别过程,识别阶段是根据手势模型对手势进行分类同时对该手势生成描述。

组员

王迅

黄典

闫超众

刘云岭

沙明峰

到目前为止,工程实践基本就已经全部结束,在为期N个月的工程实践中,我们小组在朱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手摇闹钟和目前这个项目。巩固了android移动开发,HTML5及OPENCV等方面的技术和相关知识,为今后不管是学习和工作中都带给了许多丰富的项目经验和开发经验。
感谢学校提供了这次工程实践的平台,感谢指导老师朱老师,感谢全租一起奋斗的同学,感谢每一个BUG,这些都是让我们不断上进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