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于web的不动产信息管理系统


    指导老师:朱洪军

    小组成员:吴晓婧 吕银银 李俊

     
     

        当前房地产市场不断发展,房产中介市场也在日益壮大,据有关部门统计大部分的房产交易行为是通过中介机构进行,人们通过房产中介咨询、购买、出售、租赁房产已经是很普遍的现象,中介机构沟通买卖双方起到了一个桥梁的重要作用。但火爆的状况下却也存在着不少问题。

        针对目前市场状况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我们准备建立一套web环境下对房产交易进行全面管理的软件系统,用于房产中介公司售房,购房者购房的管理,系统采用B/S模式,用户可随时随地轻松访问。本系统把房产中介人员从繁重的人工匹配中解放出来,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准确度,降低了劳动强度,缩短了工作时间,为房产中介工作提供了规范化和先进的科学管理手段;本系统也为购房者收集房源信息、交流洽谈提供了极大便利,大大提高购房者成功交易的几率。

        本系统采用Struts框架,使用集成开发环境Eclipse、服务器Tomcat和数据库Mysql进行开发,提供了网上进行不动产交易活动的功能,采用中介主动联系购房者的形式。系统拥有三类用户。购房者的主要功能是浏览房源信息、下预约单、预约单管理、与中介在线交流等。中介的主要功能是上传房源、房源管理、预约单管理等。管理员的主要功能是进行用户信息、房源信息和预约单信息等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