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计算机图形学前沿暑期课程

 

2014721日至725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学院图形与几何计算实验室举办了《计算机图形学前沿》的暑期课程。该课程由数学学院刘利刚教授为主组织,以介绍计算机图形学领域的最新的研究成果及进展为主,同时兼顾本科生也介绍该领域的一些基本问题和研究方向,多视角、多层面地深入到各个热点方向的最新研究动态。本次课程除了来自本校的学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100余人以外,还有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港区高校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内陆各个高校的青年教师和学生120余人。共有220余人参加了本次暑期课程。

本课程除了邀请国内高校活跃在科研一线的研究工作者授课外,还邀请了四位国际著名学者前来授课。内容涵盖三维打印、几何建模、样条、形状分析、点云处理、曲面重建、基于图像和视频的建模技术、计算机动画、图像和视频处理、稀疏表达在几何处理中的应用等内容,授课内容前沿且丰富,是了解计算机图形学前沿方向和进展的非常难得的机会,也为青年教师及学生投入到计算机图形学科研提供了良好契机。

该课程总共五天,每天全天授课。由授课老师陈述自己研究领域的问题及经典的解决方案,为在座师生很快融入该领域打下良好的基础,使在座师生收获颇丰。除此之外,各授课老师还为大家展示了他在该领域出色的研究工作,使大家聚焦科研最前沿。每场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同老师们交流讨论,授课老师们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气氛融洽。除此之外,该课程也提供给大家在这个领域内同行相互交流的平台。

 

 

在五天的课程时间里,授课老师及同学们冒着酷暑来上课,学习和科研精神可嘉。该暑期课程是第三次举办(2012年和2013年暑期分别举办了第一次和第二次),课程完全免费。课程结束后,得到了学员热情的感谢和积极的反馈,学员们在在课程中得到了巨大的收获,而且给课程提了许多改进建议和意见,为我们明年再次举办暑期课程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附:课程主页详见:

http://staff.ustc.edu.cn/~lgliu/Courses/SummerSchool_2014/defaul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