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  页
Member
成  员
Research
研究方向
Publication
发表文章
Teaching
教  学
Opening
招生招聘
News/History
实验室动态


Opening / 招生招聘

博士后招聘

  本职位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涛教授课题组,2021年10月起,全年招聘,额满为止。


招聘方向:

1. 太阳能电池材料与器件;
2. 半导体制备技术;
3. 无机半导体、氧化物等能源材料的模拟、先进表征、制备等。

岗位待遇:

1. 博士后聘期两年(可续聘)博士后年薪20万元起,根据个人研究基础调增;
2. 课题组提供优良的工作环境和境内外合作交流机会;
3. 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并协助博士后申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安徽省各级科研项目;
4. 其他福利待遇可参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后招聘信息(http://employment.ustc.edu.cn/cn/indexinfo.aspx?sign=120)。

岗位要求:

1. 具有相关研究背景,具有创新精神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2. 在英文期刊上发表过高水平文章;
3. 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导师简介:

  陈涛,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2010年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系获博士学位, 2011-2015年在香港中文大学物理系任研究助理教授,2015年入选中组部“国家创新人才计划青年项目”。近十年来从事太阳能电池材料及器件方面的研究工作,包括材料制备方法、半导体缺陷研究、高效率器件制备等,研究成果在Nature Energy, Nature Commun., Adv. Mater., JoS等期刊发表论文110余篇,H-因子45,受邀撰写太阳能电池领域著作两章节。发展了水热沉积法制备硒硫化锑薄膜并将其应用到太阳能电池中,实现了该类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10%的突破,相关结果被Emerging Inorganic Solar Cell Efficiency Table, 荷兰原子和分子物理学研究所(AMOLF)的S-Q Charts太阳能电池最高效率纪录表收录;受邀在Nature Research Device & Materials Engineering Community撰写“Behind the Paper”特别介绍,部分工作被Nature Energy news & views、MaterialsViewsChina、科技日报、人民网、China Daily等做亮点报道。近五年来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支持项目等;作为骨干成员或中方负责人获香港研究资助局、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及瑞典Formas research council的项目资助;在本专业领域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做主旨报告、邀请报告30余次;担任中国感光学会光电材料与器件分会副主任,《中国材料进展》、Nano Research等期刊编委。

代表性论文:

[1] Nat. Commun., 2021, DOI: 10.1038/s41467-021-23592-0.
[2] Adv. Mater., 2021, 2006689.
[3] Energy Environ. Sci., 2021, 14, 359.
[4] Nat. Energy, 2020, 5, 587-595.
[5] Adv. Energy Mater., 2020, 2002341.
[6] Nat. Commun., 2019, 10, 4540.

联系方式:

  有意向者请将详细简历及计划最早到岗时间等信息直接发送给陈涛老师:tchenmse@ustc.edu.cn。



研究生招生

  本课题组每年招收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能源与材料化学、无机化学,物理等相关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研究生若干名。欢迎有志从事材料学及太阳能电池等研究方向的同学报考或联系保送本课题组的研究生。


本科生

  欢迎感兴趣的本科生同学来加入本实验室做大研或本科论文。本科生将在导师的指导下做独立的科研项目。



有兴趣者请直接联系陈涛教授:  tchenmse@ustc.edu.cn  电话:0551-63637500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邮编:230026      电话:(86) 0551-63607500      邮箱:tchenmse@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