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报2010大学排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排名49 

   Welcome to Xu's Website

 
 

Homepage

 
 
 
 
My Books
Research
Graduate Programs
My Courses
My Students
Related links 
Others
 
 
 
 

2010组合与图论研讨会

 

 

2013图论与组合研讨会

 

 

2014科大-安大图论报告会

 

 
2014科大图论组合研讨会
 
 
 
 
 
 
 
 
 
 
 
 
 
 
 
 
 
 
 
 
 
 
 
 
 
 

   新 闻

 
  1. (2014年11月12日): 第六届全国组合数学与图论大会于2014年11月7日至10日在广州举行。本届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组合与图论学会理事委员会。本专业“千青计划”马杰教授当选新一届组合与图论学会理事。马杰和张先得博士分别做题为“Maximizing proper cilorings on graphs”和“Enomoto-Katona codes and Armstrong codes from relational database systems”的特邀报告;李向军博士做题为“Generalized measures of fault tolarence in some recursive networks”的分组报告。图为参加本次大会的本专业毕业的部分师生合影。

     

  2. (2014年10月20日):《运筹学学报》和《中国运筹学会会刊》第二届联合编委会于2014年10月17日在江苏徐州举行。徐俊明教授作为《运筹学学报》编委参加了会议。

     

  3. (2014年10月20日):应苗连英教授的邀请,徐俊明教授于2014年10月10日访问中国矿业大学,并为组合与图论专业师生做学术报告。

  4. (2014年09月29日):数学科学学院2014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已产生,公示时间:9月27日~10月8日。本专业博士研究生夏正江榜上有名。http://math.ustc.edu.cn/new/bencandy.php?fid=50&aid=1775

  5. (2014年09月27日): 应马美杰教授的邀请,徐俊明教授于9月20到24日访问浙江师范大学。访问期间为数学与信息学院组合与图论专业师生做题为《Persistence of Super Edge-connected Graph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朱绪鼎教授主持。随后, 卜月华教授主持座谈会,与本专业同行就《图论及其应用》课程建设与教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6. (2014年08月25日): 201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已经公布,徐喜荣的面上项目《网络容错性能及其相关算法的研究》和胡夫涛的青年项目《图的控制约束数问题研究》获得资助,特发此消息向他们表示祝贺。

  7. (2014年08月15日): 作为The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Mathematicians(2014)的卫星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binatorics and Graphs 与2014年8月8日至12日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徐俊明教授应邀参加大会,并主持一组报告会。会议期间,8月8日晚,出席了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的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2014年理事会议;8月12日,徐俊明教授应葛根年教授邀请访问了首都师范大学,并为组合编码专业研究生做学术报告。

     
  8. (2014年07月28日): 7月24-26日,“2014年海峡两岸网络容错与故障诊断研讨会”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徐俊明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做50分钟邀请报告,并在会议期间参加了福州大学侯建锋博士“福建省杰出青年项目”结题评审会,拜访了“离散数学与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会议报道见:http://www.fjnu.edu.cn/s/2/t/250/38/de/info80094.htm 

     
  9. (2014年07月25日): 7月18-20日,“2014中科大图论与组合研讨会”在科大数学院举行。大连理工大学徐喜荣、北京师范大学徐敏、安徽大学潘向峰、西南财经大学梁浩、西北工业大学陆由、安徽大学胡夫涛和长江大学李向军分别做学术报告。参加会议的还有浙江师范大学马美杰、广西大学范英梅和李宁,安徽财贸大学洪振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杨玉洁以及科大和安大的本专业部分研究生 。

     

     
  10. (2014年07月10日): 6月27-7月4日,应青海师范大学赵海兴教授邀请,徐俊明教授做为期一周的访问,并为计算机学院和数学系的师生做3次学术报告。

     
  11. (2014年06月30日): 6月20-22日,“2014西安图论与组合数学研讨会”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徐俊明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50分钟邀请报告“Persistence of Super Edge-Connected Graphs”,并做为期一周的访问。

     
  12. (2014年06月10日): 热烈欢迎“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马杰博士加盟中国科大数学院。马杰博士是科大2003级校友,2011年获佐治亚理工学院博士学位,师从著名的国际图论专家郁星星教授,2011-2014先后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和卡内基梅隆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年入选“青年千人计划”。研究方向为组合与图论,在极值组合,结构图论,概率组合等前沿领域得到了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特别在超图划分,图兰类问题,四色定理推广,随机图以及flag algebras等重要研究领域中做出令国际同行公认的研究成果,得到Bela BollobasBenny Sudakov等国际顶尖组合图论专家和知名学者的极高赞誉。

     
  13. (2014年06月09日): 为欢迎“青千计划”入选者马杰博士加盟科大数学院,加强国内图论界年轻学者的学术交流,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与安徽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2014科大-安大图论学术报告会”于2014年6月7日(星期六,全天)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1611学术报告厅举行。特邀报告人郁星星(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教授),马杰(中国科大“青千计划”教授),王维凡(浙江师范大学教授),许宝刚(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陈耀俊(南京大学教授),周国飞(南京大学教授)和范益政(安徽大学教授)分别作了精彩报告。与会者包括中国科大和安徽大学组合与图论专业师生 近40人。会议报告视频:http://wlkt.ustc.edu.cn/courseShow.asp?courseId=1911

     
  14. (2014年05月27日): 5月25日,南京大学举办小型图论学术研讨会,徐俊明应邀参加,并作题为“Vulnerability of super edge-connected graphs”的学术报告。

     
  15. (2014年05月24日): 5月23日下午,组合与图论专业举行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参加答辩的5位研究生:李佳傲刘畅、张坤健、张娟、陈光永全部通过答辩。答辩后,师生合影留念。

     
  16. (2014年05月23日):洪振木的博士学位论文“某些网络可靠性和有效性研究”于5月22日通过答辩,由安徽大学范益政教授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安徽大学潘向峰教授、科大邓建松、郭文彬和王毅教授为答辩委员会委员。答辩后,师生合影留念。

     
  17. (2014年05月05日):20140504日,日本九州大学Kyushu UniversityEtsuko Bannai教授应邀为《吴文俊数学重点实验室组合图论系列讲座之三十八》做题为“Diameter perfect codes and β(i) designs”的学术报告。

  18. (2014年04月05日): 综合消息。

    20140225日,韩国釜山大学Pusan National University Hyonju Yu博士应邀为《吴文俊数学重点实验室组合图论系列讲座之三十七》做题为“On Hoffman graphs”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视频见:http://wlkt.ustc.edu.cn/courseShow.asp?courseId=1768  

    20140106日,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彭兴博士应邀为《吴文俊数学重点实验室组合图论系列讲座之三十六》做题为“Decomposition of random graphs into complete bipartite graphs”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视频见:http://wlkt.ustc.edu.cn/courseShow.asp?courseId=1756  

    20131226日,河北师范大学马建敏教授应邀为“吴文俊数学重点实验室组合图论系列讲座之三十五”做题为“Association schemes with multiple P- or Q- polynomial schemes”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视频见: http://wlkt.ustc.edu.cn/courseShow.asp?courseId=1744

    20131223日,湖北大学刘慧清教授应邀为《吴文俊数学重点实验室组合图论系列讲座之三十四》做题为“The conditional matching preclusion for burnt pancake graphs”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视频见: http://wlkt.ustc.edu.cn/courseShow.asp?courseId=1735

  19. (2013年12月18日): 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数学系罗荣教授应邀与12月17日访问科大,并为组合与图论专业师生做题为“Vizing's 2-factor conjecture on edge-chromatic critical graphs”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视频见: http://wlkt.ustc.edu.cn/courseShow.asp?courseId=172

     
  20. (2013年12月13日): 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数学系赖虹建 教授 应邀12月12日访问科大,并为组合与图论专业师生做题为“On r-hued colorings of graphs”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视频见:http://wlkt.ustc.edu.cn/courseShow.asp?courseId=1708

     

  21. (2013年11月19日): 西北工业大学张胜贵教授应邀11月17日为本专业师生题为“Heavy Cycles in Weighted Graphs and Rainbow  Cycles in Colored Graphs”。

     
  22. (2013年11月09日): 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计算生物学研究所 Stefan Gruenewald 研究员  应邀11月08日吴文俊数学重点实验室组合图论系列讲座之二十九题为“The quartet distance between phylogenetic trees and an application beyond phylogenetics”。学术报告视频见:  http://wlkt.ustc.edu.cn/courseShow.asp?courseId=1645

     

  23. (2013年10月30日):徐俊明教授应邀于2013年10月25日至27日在安庆师范学院访问,并为数学与计算科学院师生做题为《浅谈组合与图论》学术讲座。有关报道见: http://210.45.168.35:8080/math/data/2013/1029/article_2021.htm 

  24. (2013年10月28日):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徐明曜教授应邀1025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高水平学术前沿讲座”做题为“我国数学家对群在图上作用的研究简介”。学术报告视频见: http://wlkt.ustc.edu.cn/courseShow.asp?courseId=1632 

     

  25. (2013年10月28日): 上海交通大学坂内英一(Eiichi Bannai) 教授应邀于1025组合与图论专业师生做题为On tight relative t-designs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视频见: http://wlkt.ustc.edu.cn/courseShow.asp?courseId=1631 

     

  26. (2013年10月01日):奥地利Monash大学Gregory Markowsky博士应邀于9月30日为组合与图论专业师生做题为“Random walk and electric resistance on distance-regular graphs”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视频见: http://wlkt.ustc.edu.cn/courseShow.asp?courseId=1585

     

  27. (2013年09月22日): 应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合肥分中心的邀请,德国马普数学所(Leipzig)所长J.Jost教授于922日上午为数学院师生做题为“Curvature and Eigenvalues on Graphs”的学术报告。

     

  28. (2013年09月12日): 恭喜马杰博士成功入选第五批青年千人计划。马杰博士是我校2003级校友,20077月赴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留学,师从郁星星教授,20115月获得博士学位,2011年7月至2013年8月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进行博士后研究,任 Hedrick 助理教授,2013年9月开始在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博士后。马杰博士目前从事的研究工作主要是极值组合,结构图论、概率组合及其在理论计算机科学中的应用,在一些推动现代组合学发展的中心问题上,得到了一些重大创新成果。

  29. (2013年09月10日): 美国加州大学(UC San Diego)彭兴博士应邀于9月09日做题为“The spectra of edge-independent random graphs”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视频见: http://wlkt.ustc.edu.cn/courseShow.asp?courseId=1555  

     

  30. (2013年06月26日): 佐治亚州立大学(Georgia State University )李忠善教授应邀于6月25日为组合与图论专业(吴文俊数学重点实验室组合图论系列讲座之二十六)做题为“Sign Pattern Matrices—a Branch of Combinatorial Matrix Theory ”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视频见: http://wlkt.ustc.edu.cn/courseShow.asp?courseId=1458 

     

  31. (2013年06月26日): 佐治亚理工大学(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郁星星教授应邀于6月25日为组合与图论专业师生(吴文俊数学重点实验室组合图论系列讲座之二十五)做题为“Bounding the Circumference of Graphs”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视频见: http://wlkt.ustc.edu.cn/courseShow.asp?courseId=1461

     

     

  32. (2013年06月26日): 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王毅教授应邀于6月25日为组合与图论专业师生(吴文俊数学重点实验室组合图论系列讲座之二十四)做题为“Some Recent Results on Unimodality Problems in Combinatorics”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视频见: http://wlkt.ustc.edu.cn/courseShow.asp?courseId=1459

     

  33. (2013年06月25日):由安徽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和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联合举办的“2003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Graph and Combinatorics”于2013年6月22-24日在安徽大学举行。本专业师生参加了会议。

     

  34. (2013年06月22日): 由中科大数学科学学院,吴文俊数学重点实验室,数学研究所联合举办的“2013USTC-Workshop on Graph Theory and Combinatorics” 于6月20-21日在中国科大数学院举行,来自美国、中国香港地区和内地高等院校20多位知名学者出席会议,8位教授做邀请报告。报告视频见: http://wlkt.ustc.edu.cn/courseShow.asp?courseId=1453

     

  35. (2013年06月20日): 美国密西西比大学数学系卫兵副教授应邀于6月19日做题为“Some recent results on independence polynomials of graphs”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视频见: http://wlkt.ustc.edu.cn/courseShow.asp?courseId=1447  

     

  36. (2013年06月03日): 徐俊明教授应南京大学数学系陈耀俊教授邀请于6月02日为组合与图论专业师生做题为“Advance in Bondage Numbers of Graphs”的学术报告。

  37. (2013年06月02日): 上海交通大学吴耀琨教授应邀于6月02日为本专业师生做题为“区间图的路与圈”的学术报告。

  38. (2013年05月31日):合肥新桥机场于2013年5月30日凌晨开始启用。徐克力一家回国探亲正好赶上新机场启用的第一加飞机,东航MU5172。

     

      

  39. (2013年05月30日): 美国 College of William and Mary 喻革新教授应邀来科大访问,并于5月30日为本专业师生做题为“Strong edge-colorings for k-degenerate graphs”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视频见:http://wlkt.ustc.edu.cn/courseShow.asp?courseId=1424

     

  40. (2013年05月25日): 美国Georgia Southern University王华教授应邀于5月24日为本专业师生做题为“Enueration and construction: dense, sparse and indistinguishable graphs”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视频见:http://wlkt.ustc.edu.cn/courseShow.asp?courseId=1411  

  41. (2013年05月24日): 5月23日下午,组合与图论专业举行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参加答辩的5位研究生:曹瑾、高超、肖力、袁嘉辰、张晓腾全部通过答辩。答辩后,师生合影留念。

     

  42. (2013年05月18日): 李向军的博士学位论文“某些网络容错性研究”于5月17日通过答辩,由北京交通大学冯衍全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安徽大学范益政教授、科大邓建松、郭文彬和邵松教授为答辩委员会委员。科大和安大本专业师生旁听了答辩会。

     

  43. (2013年05月18日): 北京交通大学冯衍全教授应邀于5月17日为组合与图论专业师生做题为“Constructing Graphs with Symmetries”的学术报告。安徽大学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学术报告视频见: http://wlkt.ustc.edu.cn/courseShow.asp?courseId=1400

     
  44. (2013年04月20日): 徐俊明的专著 Combinatorial Theory in Networks 作为数学专著系列(英文版)由科学出版社于20133月出版。

  45. (2013年04月10日): 天津师范大学2013年0330日至31日主办“2013年图论及其应用学术研讨会”。徐俊明和侯新民应邀出席,徐俊明做题为“Feedback Numbers with Related Problems”特邀报告。

     

     
  46. (2013年03月15日): 长江特聘教授、国家杰青、“Hall Medal” 获得者、浙江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葛根年教授受聘中国科大兼职教授。他的加盟,大大加强了科大组合与图论的研究力量。

  47. (2013年01月10日): 北京交通大学201313日至8日主办第二届“群、图与网国际会议”。徐俊明教授应邀出席并做40分钟题为“Related Problems with Menger's Theorem in Networks”特邀报告。

     

     
  48. (2013年01月06日): 国际著名的代数图论专家,韩国浦项工科大学(POSTECH) Koolen Jacobus H.被中国科学院作为“百人计划”人才引进,加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院,任教授。

             

     

  49. (2012年12月27日): 福州大学范更华教授应邀于12月25-26日来科大访问,为组合与图论专业师生做题为“Problems in Graph Theory”的学术报告,副校长叶向东教授出席了报告会。

     

     
  50. (2012年12月14日): 新加波南洋理工大学张先得博士应邀于12月12日到14日来科大访问,为组合与图论专业师生做题为“The alpha-Acyclic Hypergraph Decompositions of Complete Uniform Hypergraphs”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视频见: http://wlkt.ustc.edu.cn/courseShow.asp?courseId=1237

     
  51. (2012年11月28日): 南非约翰内斯堡 Witwatersrand 大学宝升教授应邀于11月22日至27日到科大访问,为组合与图论专业师生做题为“Orders in Families of Graphs”的学术报告和专题演讲,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学术报告视频见: http://wlkt.ustc.edu.cn/courseShow.asp?courseId=1219

     
  52. (2012年11月12日): 中国矿业大学苗连英教授应邀于11月10-12日访问科大,并为组合与图论专业师生做题为“On Acyclic Colorings of Graphs”的学术报告,报告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报告视频见:http://wlkt.ustc.edu.cn/courseShow.asp?

    courseId=1199

     
  53. (2012年11月03日): 11月02日,伊利诺伊大学(UIUC)博士吴何辉应邀为本专业师生做题为“Demand Matching in Bipartite Graphs”的学术报告。报告视频: http://wlkt.ustc.edu.cn/courseShow.asp?courseId=1190

     
  54. (2012年11月01日): 10月30日至11月1日,新疆大学张昭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并为本专业师生做题为“无线传感网络虚拟主干的近似算法”的学术报告,报告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报告视频: http://wlkt.ustc.edu.cn/courseShow.asp?courseId=1188。 

         

  55. (2012年10月11日): 据悉,马美杰被晋升为浙江师范大学教授。特发此消息,表示祝贺。

  56. (2012年09月10日):据美国塔木大学(TAMU,Texas A&M University)文学院201297日报道:校友徐克力(Keli Xu)被任命为Rothrock’77 Fellows。这个研究计划设立于2007年,每年每人提供5千美元资助,旨在鼓励和支持新晋升的3-4名副教授完成他们的科学研究。该校文学院(College of Liberal Arts)共12个系。经济系(Economics)主任Timothy Gronberg在发给全系教师的祝贺信中说:“This is the first time our department has had a Rothrock Fellow.”徐克力2000年获得武汉大学学士学位,2002获得我校硕士学位,2007年获得耶鲁大学博士学位(导师是国际著名的计量经济学专家Peter C.B. Phillips),2012年晋升塔木大学副教授。详细报道见:Three Liberal Arts associate professors named Ray A.pdf  和from_Tim.pdf 

     

  57. (2012年09月06日):暑期学术报告综合报道:6月8日,韩国浦项工科大学(POSTECH) Koolen Jacobus H.教授应邀来科大访问,并做题为 The Bannai-Ito Conjecture and Geometric distance-regular graph 的学术报告。6月12日,美国中田纳西大学罗荣教授应邀做题为:Nowhere-zero 3-ows of Graphs and Odd Edge Cuts的学术报告。6月19日,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赖虹建教授和张存诠教授应邀分别做题为:Edge-disjoint spanning trees  edge  connectivity  and  eigenvalues in graphs 和 3-fows for 6-edge-connected graphs 的学术报告。8月22日,南开大学李学良教授应邀做 Rainbow Connections of Graphs的学术报告。赖虹建教授报告视频张存诠教授的报告视频李学良教授的报告视频

     
  58. (2012年09月02日):从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项目公布的信息得知:杨超的《图的模染色数》和陆由的《图的p-控制理论和算法》均获得青年基金资助。另外,侯新民的《偶子图覆盖、整数流与群连通及路分解问题研究》和徐俊明的《计算机科学中的若干组合问题研究》均获得面上基金资助。在此向他们表示祝贺。在此之前,徐敏的《计算机网络的容错性与可诊断性的研究》(2008)和潘向峰的《互连网络及其路由选择的容错性分析》(2010),朱强的《族度及其在互连网络可靠性和故障诊断中的应用》(2011),田方的《随机方法在图分割及相关优化问题中理论与算法应用研究》(2011),马美杰的《图中路与圈的嵌入问题及相关研究》(2011),吕敏的《网络可靠性及其优化的研究》(2011)均已获得青年基金资助,徐喜荣的《互连网络拓扑结构图的反馈数、算法及应用研究》(2011)获得面上项目资助。

  59. (2012年05月22日): 5月22日下午,组合与图论专业举行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参加答辩的9位研究生:张涛、李丹青、鲍啦啦、吴旻、李正才、贾友、张冲、王莹、李云华全部通过答辩。答辩后,师生合影留念。

     
  60. (2012年05月19日): 胡夫涛的博士论文《图的约束数研究》于5月18日通过答辩,由上海大学康丽英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安徽大学范益政教授、科大王毅、李思敏和徐岩教授为答辩委员会委员。本专业师生旁听了答辩会。

     
  61. (2012年05月19日): 5月18日-20日,上海大学康丽英教授应邀访问科大,并为组合与图论专业师生做题为《Minimum  Power  Dominating Sets of Random Cubic Graphs 》的学术报告,并与本专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http://math.ustc.edu.cn/new/bencandy.php?fid=35&id=1219

     
  62. (2012年04月30日): 青海师范大学赵海兴教授应邀于04月29日下午为本专业师生做题为“On invariants of cospectral graphs and its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赵海兴教授的报告视频。  

     
  63. (2012年03月26日): 应江苏师范大学数学院苗正科教授的邀请,徐俊明教授于3月25日为该学院组合与图论专业师生做题为“Advance in Bondage Numbers of Graphs”学术报告。相关链接: http://maths.jsnu.edu.cn/s/19/t/1498/c9/49/info117065.htm   

     
  64. (2012年03月26日): 3月23-25日,中国矿业大学在江苏徐州举办“2012年图论与组合学术研讨会”,徐俊明教授应邀出席,并做“Menger定理及相关问题研究”学术报告。

     
  65. (2012年03月11日): 发图恭喜天仙配!

     

  66. (2011年12月30日): 浙江大学葛根年教授和浙江农林大学徐常青教授应邀于2011年12月30日为数学院师生分别做《Combinatorial codes--A survey》和《Clustering data by Spectral Clustering Method》的学术报告

       

     
  67. (2011年12月25日): 应安徽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邀请,徐俊明于2011年12月23日在安徽大学新校区为数学院师生做题为《浅谈组合学与图论》专题报告。

  68. (2011年12月18日): 据电子科技大学12月16日报道:周涛教授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12月15日,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周涛教授获此殊荣,成为本届最年轻的获奖者。至此,我校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增至4人。 

    中国青年科技奖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设立,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展评选,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该奖1987年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100名。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评审中,全国210个单位共计推荐有效候选人730人,经评审委员会评审,选拔出100名获奖者。 

    近年来,学校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领军人才队伍和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利用千人计划等国家平台,着力引进海外高层次领军人物,实施校“百人计划”、校“学术新人奖”等校内培养计划,着力培育青年拔尖人才。 

    据悉,此次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的周涛教授,2010年获瑞士弗里堡大学物理系哲学博士学位,并于当年来我校工作,是我校首批“百人计划”入选者。他原创性地利用统计物理的理论与方法对一系列信息科学问题,特别是互联网科学与工程的问题,做出了系统性的重要贡献。他参与撰写专著7册,在PNAS、PLoS ONE、New Journal of Physics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50余篇,其中100篇论文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这些论文中6篇发表于影响因子超过4的期刊,60余篇发表于影响因子超过2的期刊,论文SCI总引用次数超过1800次,他引达到1351次,其中针对第一作者或唯一通讯作者的他引超过850次,并于2010年获得瑞士Chorofas青年科学家奖。”

     
  69. (2011年12月12日): 欣悉潘向峰博士被安徽大学晋升为教授,博士生导师。特发条消息,向他表示祝贺。

  70. (2011年12月11日): 应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张和平教授的邀请,徐俊明于2011年12月6日至10日在兰州大学访问,做《Advance in Bondage Numbers of Graphs》和《Feedback Numbers with Related Problems》学术报告,并为本科生做《浅谈组合学与图论 》专题报告。相关链接: http://cycollege.lzu.edu.cn/lzupage/2011/12/08/N20111208172641.htmlhttp://tuanwei.lzu.edu.cn/jcdt/ShowArticle.asp?ArticleID=8187 

     

     
  71. (2011年12月06日): 由浙江师范大学举办的2011图论与组合数学研讨会于2011年12月2日至4日在浙江金华召开,徐俊明应邀出席,并做题为《Feedback numbers with related problems》的邀请报告。相关链接: http://mpi.zjnu.edu.cn/Article/ArticleOne.aspx?id=1845 

     

     
  72. (2011年11月29日):  校研究生院11月28日报道 http://gradschool.ustc.edu.cn/articles/2011/11/14.html :根据《教育部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批准2011年度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的通知》(教研函[2011]5号),2011年度全国“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名单已公布,数学院博士生胡夫涛榜上有名。特向胡夫涛表示祝贺!  

  73. (2011年11月19日): 11月13-17日,中国数学会在成都召开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1学术年会。徐俊明和徐敏作为邀请报告人出席会议,并分别做了题为“网络分析中与 Menger 定理相关的几个图论问题”和《网络的转发指数问题》的40分钟邀请报告。相关链接: http://math.scu.edu.cn/conference/cms_2011/index.asp

     

     
  74. (2011年10月14日): 青海师范大学赵海兴教授应邀于10月13月下午为数学科学院师生做题为“ Chromatic Polynomial of Hypergraphs”的学术报告,并进行了学术讨论和交流。

     

     
  75. (2011年09月22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新加波国立大学于2011年09月19日至21日在中国科大数学院联合举办“数学报告会”,徐俊明教授做了题为“Advance of bondage numbers of graphs”的学术报告。

     

     

     

     
  76. (2011年09月04日): 台湾中央研究院 李国伟研究员应邀于8月1月下午为数学科学院师生做题为“ Strong Edge Coloring of Halin Graphs”的学术报告。

     

     
  77. (2011年09月11日):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项目已经公布。朱强的《族度及其在互连网络可靠性和故障诊断中的应用》,田方的《随机方法在图分割及相关优化问题中理论与算法应用研究》,马美杰的《图中路与圈的嵌入问题及相关研究》,吕敏的《网络可靠性及其优化的研究》均获得青年基金资助。另外,徐喜荣的《互连网络拓扑结构图的反馈数、算法及应用研究》获得面上项目资助。在此之前,徐敏的《计算机网络的容错性与可诊断性的研究》(2008)和潘向峰的《互连网络及其路由选择的容错性分析》(2010)已获得青年基金资助。在此向他(她)们表示祝贺。  

  78. (2011年06月16日):  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张陶冶(科大98级校友)博士应邀于6月16月下午为数学科学院师生做题为“Group Connectivity of Abelian Cayley Graphs”的学术报告。

     

     
  79. (2011年06月15日): 福建师范大学周书明博士应邀于6月14月下午为数学科学院师生做题为“Identifying Codes and Locating Sets of Graphs”的学术报告。

     

     
  80. (2011年06月10日): 李宁的博士论文《图的控制问题研究》于6月6日通过答辩,由南开大学孟道骥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冯荣权教授、南京大学孙智伟教授、科大邓建松教授和李思敏教授为答辩委员会委员。李文杰的硕士论文《某些图类的Randic指数研究》于6月10日通过答辩。

     

     
  81. (2011年06月07日): 北京大学冯荣权教授应邀来科大,于6月6月下午为数学科学院师生做题为“On the Coverings of Graphs”的学术报告。

     

     
  82. (2011年06月02日): 应新疆大学邀请,徐俊明教授于5月30日在新疆大学做题为“Forwarding Indices of Graphs”的学术报告,并主持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在新疆期间游览了吐鲁番、火焰山、天池等旅游胜地。 

     

     

     

     

     
  83. (2011年06月02日): 应新疆师范大学的邀请,徐俊明教授于5月27日在新疆师大做题为“Bondage Numbers of Graphs”的学术报告。 相关链接: 相关链接: http://2006.xjnu.edu.cn/news/2011-05-31/13068356161952.html

     

     
  84. (2011年05月10日): 北京大学于2011年05月7日至8日举办“组合数学研讨会”,徐俊明教授应邀出席,并做了题为“Feedback Numbers of De Bruijn Graphs”的邀请报告。

     

     
  85. (2011年04月17日): 徐俊明教授应邀出席于2011年04月10日至14日在北京交通大学召开的“2011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roup, Graph and Network”,并做了45分钟的特邀报告“Recent Results on Bondage Numbers”。

     

     
  86. (2011年03月07日): 日前,首届国家级和校级“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已经公布,本专业博士生胡夫涛获校级“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国家级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由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设立,于2010年启动,主要对学业成绩优异、科研创新潜力较大的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进行资助。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国家级学术新人奖一次性资助3-5万元/人,校级学术新人奖2万元研究经费的资助。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经费主要用于资助博士生参加高水平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参与创新性科学研究、撰写高质量学位论文等。

  87. (2010年11月03日): 徐俊明教授应邀出席于2010年10月29日至11月2日在浙江金华召开的“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raph Theory, Combinatorics and Applications”,并作了“Complexity of Bondage Numbers”特邀报告;会议期间应浙江农林大学理学院的邀请,作了题为“网络分析中几个组合优化问题”的学术报告。侯新民、潘永亮和周书明老师出席这次大会,侯新民做了题为“A Note on Shortest Cycle Covers of Cubic Graphs”的小组报告。

     

     

     

     

     

     

     
  88. (2010年10月18日): 徐俊明教授应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邀请,分别于15日和17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做题为“漫谈组合学与图论”演讲和“Pancyclicity of Hypercube -type Networks”学术报告。

     

     
  89. (2010年10月18日): 徐俊明教授出席在北京举办《中国运筹学会2010年全国学术交流年会暨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并出席《中国运筹学会》理事会议和《运筹学报》编辑委员会会议。

     

     
  90. (2010年10月11日): 云南大学李建平教授(我系83级校友)来我校访问,并做题为“网络中构造组合结构的一些近似算法”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他最新的研究成果。

     

     
  91. (2010年09月16日): 今天收到一份由Elsevier出版社寄来的证书.

     

     
  92. (2010年09月03日): “第四届全国组合数学与图论学术会议”于20100822日至24日在徐州师范大学举行。本专业侯新民副教授、潘永亮副教授、沈嘉副教授和胡夫涛博士生等参加会议,并分别做了小组报告。报告题目分别是,侯新民:“Group Connectivity of Complementary Graphs”,潘永亮:“The Critical Group of Some Graphs”,沈嘉:“Ramsey Properties of Random Subgraphs of Pseudo-Random Graphs”,胡夫涛:“The Bondage Number of Mesh Networks”。毕业于本专业的部分博士也参加了 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数学会组合数学与图论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徐俊明教授继续任理事。

     

     
  93. (2010年06月03日): 王建伟的博士论文《容错网络中若干问题研究》 、王健的博士论文《图的临界群研究》和陆由的博士论文《图的控制理论研究》于今天下午通过答辩,由南开大学孟道骥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 在此之前(5月26日),杨玉洁的硕士论文《折叠超立方体的容错泛圈性和容错泛连通性》和史伟娜的硕士论文《图的临界群与染色唯一性研究》也通过答辩。

     

     
  94. (2010年05月31日):5月31日下午,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吴叶舟博士为本专业师生作题为“A Characterization of Almost CIS Graphs”的学术报告。

     

     
  95. (2010年05月31日):“2010中国科大组合与图论学术研讨会”于2010年5月29日至30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举行。国内外90多位组合与图论界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出席研讨会。科大组合与图论专业创始人李乔 和李炯生教授,著名图论专家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张存铨教授,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孙智伟教授等10多位同行专家应邀出席,并作大会报告。大会获得圆满成功。

     

     
  96. (2010年05月28日):5月2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李乔教授应邀回科大,为数学系师生作“话说组合学”的学术报告。

  97. (2010年05月27日):5月27日下午,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张存铨教授应邀来科大访问,并作题为“Circuit extension and cycle double cover conjecture”的学术报告。

     

     
  98. (2010年05月13日):根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工在线,我校2010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候选人名单已于5月11进行公示。本专业博士生陆由和王健榜上有名,分别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和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向他们表示祝贺。 至此,本研究方向已有3人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前两位是吕敏(2005)和杨超(2007)。

  99. (2010年04月09日):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工在线,2010届校优秀毕业生已经公布(校学字〔2010〕51号文件),本专业博士研究生陆由获安徽省省高校品学兼优毕业生(即“双优生”)的称号。

  100. (2010年03月15日):周涛受聘于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成为四川省最年轻的教授。

  101. (2010年02月01日):科大学子沈建指导美国高中学生参加竞赛获得大奖。2009 年全美西门子科学奖Siemens Competition in Math, Science and Technology)于127日在纽约大学宣布结果,来自纽约的江若夷(Ruoyi Jiang17岁)获个人项目头等奖,来自德州的刘丹(Dan Liu16岁)与陈逸宁(Kevin Chen17岁)与队友卡森(Sean Karson)获团体组头等奖,每项奖金均为十万美金。参见网页:http://www.math.txstate.edu 团体组 指导教师为中国科大数学系86级本科生、现任德州大学教授沈建。该小组挑战一个数学难题-在网路循环系统中连结移除的变数问题。评委们对于这些小科学家们的工作给予极高评价,康州Wesleyan大学数学教授考林(Karen Collins)说,我们从没期望高中生能获得这样的成就,这一在图论(graph theory)中的高级研究结果已补其他数学家引述并在数学领域带来冲击。”2010年1月28日,纽约证劵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邀请沈建及其队员参加敲响 收盘之钟(Closing Bell)。参见网页:http://www.nyse.com/events/1264418009330.html (有视频,左边第二位是沈建教授)。西门子科学奖由西门子基金会于1998年设立。该项竞赛面向全美中学生,每年邀请学生自由提交自己在数学、科学与技术方面的研究项目,获奖者通常为全美顶尖大学争相录取。

  102. (2010年01月20日): 为了加强组合与图论研究的学术交流,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与数学所举办的“2010中国科大组合与图论学术研讨会”将于2010529(星期六)30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举行。诚邀各位专家同行参加,会议规模在90人左右(其中老师和研究生各45名左右)。具体情况见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103. (2009年12月09日): 王海亮的博士论文《超立方体网络的容错泛圈性》于今天下午通过答辩,由南开大学孟道骥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

     

     
  104. (2009年11月09日): 最近获悉,本年度研究生各类奖学金评定结束。陆由同学获求实奖学金,李宁同学获光华奖学金。向这两位同学表示祝贺。另外,陆由同学的研究项目《图的控制理论研究》获得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资助。

  105. (2009年10月07日):部分本专业毕业研究生于10月6日回母校再度相聚,与在读研究生座谈,并合影留念。 

     

     
  106. (2009年07月01日):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赖虹建教授应邀于6月18日至22日访问科大数学系。赖教授与本专业研究生座谈,并做题为“Group Connectivity of Graphs ”学术报告。

  107. (2009年05月31日): 径衿的博士论文《某些容错网络的嵌入研究》、曹永昌的博士论文《图的稳定性的相关研究》和梁浩的博士论文《图的Laplace矩阵和临界群》于今天下午通过答辩,由南开大学孟道骥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

     

     
  108. (2009年03月16日):校网页3月16日发出通知,对第五届“杨亚校友基金—奖学金”获得者进行公示,组合与图论专业博士研究生曹永昌榜上有名。发此消息,向曹永昌同学表示祝贺。

  109. (2009年01月15日): 2009113日下午,校教学委员会举行会议,进行第十次校级优秀教材评审。徐俊明《图论及其应用》获一等奖。

  110. (2009年01月04日): 日前,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第五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我校理学院近代物理系2004级博士研究生周涛获第五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殊荣。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会见全体获奖学生并为获奖学生颁奖。周涛同学在读本科期间,选修图论与组合网络课程,参加组合与图论讨论班,与该组成员合作发表多篇有关图论与网络理论方面高质量论文。发表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报》(2004)的论文 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报》2004年度优秀论文奖。发此消息,向周涛同学表示祝贺。

     

     

     
  111. (2008年12月31日): 为纪念研究生教育三十周年,1230日下午,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博士生导师座谈会,会上,张淑林宣读了学校表彰文件。经学校研究,决定对2008年度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指导教师、中国科技大学杰出研究校长奖和首届中国科学院教学成果奖获得者予以表彰。侯建国为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荣誉证书或奖牌。http://news.ustc.edu.cn/zh_CN/?article=00017813

     

     

     
  112. (2008年12月24日): 兰州交通大学张忠辅教授应邀于12月23日下午4:30在理化中心大楼16008教室为组合图论专业师生做题为《图的若干新染色》的学术报告。通过若干新染色的研究成果,介绍怎么做科学研究,引起研究生的兴趣。

     

     
  113. (2008年12月11日): 法国国家科研中心主任研究员、巴黎南大学教授李皓应邀于12月10日下午4:30在 理化中心大楼16008教室为数学系本科生和研究生做题为《图论及其应用(兼介绍巴黎南大学数学系情况)》的学术报告,引起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兴趣。

     

     
  114. (2008年12月08日) :科大新闻( http://news.ustc.edu.cn/zh_CN/?article=00017609 ) 报道:“日前,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正式发文公布了首届中国科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并于12月2日在京举行了颁奖典礼,我校校长侯建国院士代表我校参加了颁奖大会。本次全院共评出优秀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30项。其中我校有1项成果获特等奖,3项成果获一等奖,10项成果获二等奖。”徐俊明申报的教学成果“图论与组合网络理论课程教材建设”(教材)获二等奖。

  115. (2008年11月27日)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胡晓东研究员于2008年11月27日下午为科大数学系师生做题为“网络博弈算法设计与分析”的学术报告,深受欢迎。

     

     

  116. (2008年10月22日):中国运筹学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于20081017-21日在东南大学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徐俊明教授继续当选为新一届理事。

  117. (2008年10月08日):2008年数学系研究生奖学金已经数学系教授委员会评定了候选人,数学系BBS上已经进行了公示。组合与图论专业有三位研究生榜上有名:陆由(华为奖学金)、曹永昌(航天爱心奖)、梁 浩(光华奖学金)。

  118. (2008年09月30日):2008年9月20日,中国科学院教学成果奖评审会议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来自院属有关单位和国内高校的18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经过专家的认真审议和表决,大会共评选出中国科学院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30项。徐俊明教授的《图论与组合网络理论课程教材建设》获二等奖。根据有关规定,获奖名单于9月28 进行为期30天的公示,见网页 http://www.cas.ac.cn/html/Dir/2008/09/28/16/15/16.htm

  119. (2008年09月2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庆50周年,数学系组合与图论专业创始人李乔教授回校参加校庆。
     

     

  120. (2008年09月03日):2008829日,学校发文(校教字[2008]95号文件):徐俊明教授申报的《图论与组合网络理论》(研究生教育类)项目获得校第七次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121. (2008年08月14日):2008年8月12日,中国博士后网页公布第四十三批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金获得者名单,朱强博士榜上有名。参见 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bshjj_43  

  122. (2008年06月12日):2008年6月11日,胡青的硕士论文《图的加边问题》、丁毅的硕士论文《笛卡尔乘积图的控制问题》和莫琼祁的硕士论文《树图的成对控制数研究》通过答辩,由科大数学系胡森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

  123. (2008年03月20日):2008年3月19日,学校组织专家对我系徐俊明教授主持完成的“组合网络理论研究”项目进行了成果评审。
       该课题组是自上世纪90年开始在国内率先开展组合网络理论研究,研究超大规模并行计算机实时系统的互连网络可靠性、容错性和有效性中的问题和度量参数,给出最优双环网络的设计方法,建立了路由转发指数紧的界,确定了笛卡尔乘积图的边连通度的表达式,笛卡尔乘积图的宽直径和容错直径紧的上界,得到限制边连通度原子不交定理和划分定理,给出有向图限制边连通度的下界和无向图的限制边连通度等于它的线图限制点连通度的充要条件,解决了超立方体某些变型网络的泛圈性和泛连通性。与此同时,该项目组还出版了有关组合网络理论专著和教材。这些创新性研究成果得到国内外同行的认可和关注,不但大大丰富了图论的理论研究内容和应用范围,而且为网络设计、网络性能的定量分析和评估,也为下一代超大规模超级计算机系统的互连网络的设计提供进一步的理论基础和依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组合网络理论研究”的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124. (2007年11月15日):徐喜荣博士今天下午通过博士后研究报告答辩。答辩委员会由陈发来教授,陈祖墀教授,孟道骥教授,邓建松教授和徐俊明教授组成。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该研究报告是一篇优秀的研究报告。徐喜荣于2005年11月获得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学位后来科大数学系做博士后研究,在利用计算机算法开展图论参数研究方面做出一些优秀工作。
     

     

  125. (2007年09月10日):祝贺侯新民副教授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图的控制理论及其应用研究》获得批准。

  126. (2007年07月10日):《组合网络理论》已由科学出版社于2007年5月出版。有关连接

  127. (2007年07月08日):2007-07-04 到2007-07-08,美国西佛吉尼亚大学张存铨教授来我科大数学系做学术访问, 并做题为“Integer Flows”的学术报告。
     

     

  128. (2007年06月10日)200767日-9日,徐俊明教授应邀在漳州师范大学访问,并做题为“网络中若干图论问题”的学术报告

  129. (2007年06月05日)200764日,罗伟的硕士论文《互连网络容错性研究》、常青彦的硕士论文《网络的容错泛圈性研究》、张国新的硕士论文《空降登陆作战前的几个决策》、刘建伟的硕士论文《组合投资的动态资产负债管理优化模型及应用》、孔 伟的硕士论文《乘积图的覆盖Pebbling 》和江璠的硕士论文《图的控制参数研究》通过答辩,由科大数学系陈祖墀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

     

     

  130. (2007年06月02日): 黄佳的博士论文《图的控制稳定性研究》和杨超的博士论文《乘积图的连通度和容错直径的研究》于今天上午通过答辩,由复旦大学吴泉水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是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131. (2007年05月30日):2007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名单已于5月28日公示。 杨超获院长优秀奖

  132. (2007年05月03日): 经学生本人申请,各单位初选,校学生专项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委员评审,产生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候选人40名,杨超同学榜上有名。

  133. (2006年10月27日): 1025日下午,理学院组织专家召开评审会议,对2006年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进行评审。杨超等21名同学向评委作了项目申请报告,并进行了答辩。评审专家对同学们的报告进行了认真地分析讨论,通过投票表决,杨超等13名同学获得了研究生创新基金的资助。杨超的研究项目是:乘积图连通度研究。

  134. (2006年10月26日): 吕敏的研究项目“互连网络超连通度的研究”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院长奖获得者科研启动专项资金”的资助。另悉徐敏的研究项目“网络路由转发指数的研究”也获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的资助。

  135. (2006年10月19日): 校学生工作处最近发出《关于对我校2006年度奖学金正式获奖候选人进行公示的通知》。 我校2006年度奖学金评定工作从9月15开始,经过学生本人申请→导师或班主任推 荐→院(系、直属单位)审核、评选并推荐至学校→学生处组织资格审查→校学生 专项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终评等环节,2006年度奖学金正式获奖候选人已经产生。现将正式获奖候选人在全校范围内公示。三位研究生榜上有名:黄佳获求实奖学金,杨超获华为奖学金;常青彦获光华奖学金。

  136. (2006年07月12日): 2006-07-04 到2006-07-11,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数学科学系罗荣博士来我科大数学系做学术访问, 并做题为“Realizing degree sequences with graphs having 3-flows”的学术报告。

  137. (2006年06月07日): 2006-05-29 到2006-06-05,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宋梓霞博士来我科大数学系做学术访问, 并做题为“Extremal Functions of Contractions of Graphs”的学术报告。
     

  138. (2006年05月25日): 杜正中的博士论文《容错网络的路和圈嵌入研究》和潘向峰的博士论文《化学及网络中的某些图论问题的研究》于今天下午通过答辩,由清华大学韩厚德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
     

     

  139. (2006年05月22日): Alaa. A. Najim 的博士论文《关于图的边添加和边减少问题研究》于今天下午通过答辩,由南开大学孟道骥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
     

     

  140. (2005年11月26日): 马美杰的博士论文《网络泛圈性与泛连通性的研究》和田方的博士论文《图的距离控制数研究》,于11月25日下午通过答辩 ,由中科院应用数学所胡晓东研究员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
     

     

  141. (2005年11月26日):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胡晓东研究员应邀于2005年11月25日下午在数学系学术报告厅做“通信网络设计与分析 - 组合优化方法”的学术报告。
     

     

  142. (2005年10月29日): 1027日下午,理学院组织专家召开评审会议,对2005年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进行评审。黄佳等19名同学向评委作了项目申请报告,并进行了答辩。评审专家对同学们的报告进行了认真地分析讨论,通过投票表决,黄佳等14名同学获得了研究生创新基金的资助。黄佳的研究项目是:基于控制数的网络容错分析

  143. (2005年10月10日): 数学系2005年度研究生奖学金初评已经公示:马美杰入选华为奖学金候选人,潘向峰入选光华奖学金候选人。

  144. (2005年08月25日): 中国科学院于日前公布了2005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评审结果,我校理学院博士生董昕同学和理化科学中心博士生王克东同学荣获2005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吕敏等38名研究生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

  145. (2005年07月22日): 福州大学副校长,福州大学离散数学与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主任范更华教授于07月21日来我校做工作访问。

  146. (2005年07月07日): 美国 Montclair 州立大学王大进教授应邀于7月3日到6日来我校访问。分别在数学系和计算机科学系做学术报告,并与组合与图论专业师生座谈交流。
     

     

      

  147. (2005年06月10日): 2005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名单已于6月7日公示。吕敏获院长优秀奖

  148. (2005年06月04日): 朱强的博士论文《互连网络的容错性和可诊断性研究》和吕敏的博士论文《互连网络超连通度的研究》,于06月03日下午通过答辩。同时,孙犁的硕士论文《组合网络理论中一些问题的研究》和王彦辉的硕士论文《互连网络的最小反馈点集》通过答辩。答辩委员会主席为上海交通大学沈灏教授。
     

     
     

  149. (2005年06月03日): 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系沈灏教授应邀于2005年06月02日下午4:00 在数学系学术报告厅做题为“PBD-closed sets: Theory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150. (2005年05月22日): 美国得克萨斯州立大学沈建博士应邀于2005年05月17日来数学系讲学。
     

     

  151. (2005年05月18日): 祝贺徐克力获得耶鲁大学2005年度 Cowles 基金奖。数学系校友徐克力获得耶鲁大学2005年度 Cowles 基金奖,奖金5000美元,以鼓励他在经济学领域作出的研究。这个奖设立在耶鲁大学经济系,作为应用数学系的学生获得这样的奖励是还是第一个。徐克力于2002年6月获科大数学系应用数学硕士学位,专业方向组合与图论。同年获“University Fellowship”全额资助进入耶鲁大学应用数学系攻读博士学位。2005年5月,获耶鲁大学应用数学系哲学硕士学位。现主攻计量经济学,导师是著名计量经济学家 Peter C. B. Phillips。

  152. (2005年05月14日): 美国得克萨斯州立大学沈建教授(数学系86级校友)应邀于2005年05月17日来数学系讲学,时间为两个星期。主要讲学内容为 The Probabilistic Method, by Noga Alon, Joel Spencer, and Paul Erdos” 和他近期的主要研究工作。
     

     

  153. (2005年05月10日): 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数学科学系罗荣博士于今天下午4:00 在数学系学术报告厅做“ Vizing's four conjectures on edge colorings of simple graphs ”的学术报告。
     

     

            

  154. (20050501):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数学科学系罗荣博士(数学系92级校友)应邀将于59日来我系讲学,时间为两个星期。主要讲学内容为张存铨教授的 “Integer Flows and Cycle Covers of Graphs” 和他近期的主要研究工作。

  155. (2005年01月05日): 美国得克萨斯州立大学沈建教授(数学系86级校友)应邀于2005年01月3日到6日来数学系访问。沈建教授学术活动安排: 
    1) 4日下午4:00学术报告:“On the Caccetta-Haggkvist Conjecture about the Girth of Digraphs”; 
    2) 5日下午2:30与研究生和本科生座谈。 
    3)5日下午4:00学术报告:“On the Frame-Stewart Conjecture about The Towors of Hanoi”(Abtract); 
    报告和座谈地点:数学系学术报告厅(理化中心大楼16008室)。
     

     

  156. (2005年01月05日): 祝贺徐敏同学获得博士学位。在2005年元月5日上午的学位授予仪式上,徐敏同学身着红色学位服,副校长侯建国院士为她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157. (2004年12月14日): 徐敏的博士论文《互连网络转发指数的研究》于12月13日通过答辩。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是一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答辩委员会主席为南京师范大学许宝刚教授。
     

     

  158. 2004年12月13日,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许宝刚教授应邀做题为“Circular perfect graphs”。
     

     

  159. 2004年11月4日,浙江大学数学系何勇教授应邀做题为“哈明距离下的网络优化逆问题”。

     

     

     

  160. 2003年12月31日,组合与图论专业部分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