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bout   Contact Me   

2010级- 工程实践项目(指导老师孟宁)

基于内存数据库FastDB的ADO.NET数据提供程序的设计与实现

  • FastDB是一个具有实时性和方便的C++接口的高效内存数据库系统。FastDB对主要进行读操作的应用程序进行了优化,消除了数据传输开销,并且提供高效的锁,因此可以提供高速的查询服务。数据库文件被映射到使用FastDB的应用程序的虚拟内存空间中,这使得查询可以在应用程序的上下文中直接进行,而无需进行上下文切换和数据传输。数据库的同步使用原子指令实现,使得查询操作几乎没有任何这方面的开销。FastDB支持事务、在线备份和系统崩溃后的自动恢复。
  • 图1 200000条记录中随机查找1000条记录的性能对比
  • 我们的项目使FastDB和SQL Server在一个完全相同的平台上,既能充分、客观的体现出FastDB相对于SQL Server的性能优势,也能方便.NET程序员使用FastDB,推广内存数据库的应用。

Referenc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