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bout   Contact Me   

Recent News

  • 最近更新Recent News转移至TeamPal上,请您关注 http://teampal.ustcsz.edu.cn/projects/mengning
  • TeamPal系统已经开始试用,欢迎大家使用! http://teampal.ustcsz.edu.cn/
  • 【推荐】国外名牌大学的公开课 , 昨晚当了2小时耶鲁的学生,课程还真的不错,和国内的课程一比就知道差距了,不过我觉得如果我们的教师也能把心思放在教学上并假以时日的逐渐积累和提高,达到他们这个水平的课程应该可以有很多。希望将来国内的课程水平提高让洋人们翻译我们的课程,呵呵。
  •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觉得未来将是能迅速响应变化、有自己的核心价值而且能提供全球化服务的中小企业的世界,云计算、便宜的物流服务、在线支付等将为这种时代的到来提供基础支撑,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本书将能帮助大家在新时代面前开创自己的事业,这本书就rework(重塑工作)
  • 高级软件工程2班(2010年春)课程反馈与总结
  • 港报:中国专家难脱“小”气 急需培养战略大家
  • 欧洲(德国\瑞典)之行的见闻与大家分享.
  • 2010级工程实践项目 - 科大梦之M-Mencius Group面向2010级招募新成员 (苏州)
  • Taskcity - 全球软件项目外包平台,主要是固定报价的小项目.
  • TopCoder - 竞赛形式的服务外包业务.
  • oDesk - Changing How the World Works,主要根据工作时间付报酬,进行网上项目开发交易管理的站点。
  • Listen and Write can improve your English listenning comprehension.
  • 公共云计算平台:Google App EngineIBM Smart Business Development&Test
  • Courses list by the School of ECE, University of Tehran,有德黑兰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很多课程资料,值得我们参考学习.
  • 2010年3月15日,作为美国外交政策的鹰犬--Google开始从"狂叫'到"呲牙"了,这是在发出威胁,这威胁对于Google自身来讲也不过是Google退出中国市场,可对于美国政府来讲就是全方位地与中国打网络战(包括金融系统)的威胁,可惜时易势移,工业与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一句"后果需自负",明确中国政府不接受威胁.这个"后果"表面是说给Google听的,实际是说给美国政府听的.昨晚我一直在想谷歌中国在中国的命运会怎么样呢?
  • 2010年1月18日, 百度被黑的那天我发现baidu.com解析成了127.0.0.1(应该就是1月12日),当时我还以为百度被单位屏蔽了呢,看来我以小人之心度堂堂中科大之腹了.不过确实发生过在我之前所在的公司因为百度上不良的评论而把baidu.com屏蔽掉的事情.今天查看新闻才发现百度被黑的事件,加上google扬言要退出中国,看来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件,可能意味着战争已经开始从政治,军事,经济,金融延伸到了网络,众所周知 现代经济高度依赖网络,根DNS乃至整个互联网的管理和规则制订都把持在美国人手里, 中国要做好未雨绸缪啊。
  • 2009级工程实践项目
  • 建构主义学习方法 - 先快速建立一个大致的理论/可运转模型,然后将新知识融入到这个模型中去,使得这个模型越来越丰富,这个学习过程是个主动的消化吸收新知识的过程,也是不断反思和修正自己原有的知识体系的过程.
  • Googecode文件上传助手Python程序(rar file)
  • Google App Engine for Java快速入门指南v1.2.0(PDF file)
  • 2009年秋-网络程序设计 2009年11月
  • 2009年秋-Linux操作系统分析 2009年11月
  • 2009年秋-高级网络技术 2009年9月-11月 (课程已结束)
  • 2009-2010学年工程实践选题推荐(PDF file))
  • Google App Engine for Java快速入门指南 ( 朱想 张晓东 )
  • Google App Engine for Python快速入门指南 ( 张晓东 )
  • 金刚般若与人生之路;金刚般若波罗密,也就是大家熟知的《金刚经》,顾名思义它的主旨是讲像金刚一样的智慧之智慧,可以想象掌握这种智慧的人左右逢源,头头是道,万事通达,游刃有余。听起来似乎非常神奇,可道理非常简单,那就是抓住事物的本质遵守客观规律,选择犹如水往低处流的必然方向。可是大家都说人生之路坎坎坷坷,其实坎坷的不一定是人生,也许仅仅是人生所经历的外在环境的变迁,当选择了一条不依赖于外在环境变化的必然之路,坎坷的也就仅仅是环境,而非人生了。当然如何掌握金刚般若需要艰苦的实践锻炼和心智修炼,但是有一条行事原则可以让您的人生更接近一点必然之路,那就是:主观为大家,客观为自己。
  • 福与祸,公与私: 福祸相依,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所以我认为犯错并一定是坏事. 一个私念害过无数的人,但切记自己的私念切不可损及他人. 事实上,私即是公,公即是私!(好好理解这种无分别的智慧)
    先己后人,是自私;先人后己就是公吗?不是,是大私,因为先人后己的结果让所有人心理上欠自己的,从而在行动上也做出有利于你的行动,不是很自私嘛!呵呵,这就是欲将取之必先与之的道理. 先己后人让所有的人提高警惕,更加积极维护自己的利益,实际上为大家的利益服务了,不是公吗? 做人是一辈子的事! 希望我们共同进步!
  • 班主任工作:嵌入式系统3班
  • 工程实践专业课程:网络程序设计 (备课中...)
  • 暑期补课: 操作系统原理 2009年8月 (课程已结束)
  • WPS 2009 与 Microsoft Office完全兼容,还可以直接转成PDF文档,非常方便,推荐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