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网络组设备

      云计算组拥有8台HPDL388G10高性能刀片服务器、4台DellT3640塔式服务器以及 26台Lenovo510s主机,网络交换设备包括4台TP-LINKTL-SG2024D全千兆交换机与4台H3C S5120-28SC-HISDN交换机。

      基于上述设备,课题组搭建了一套基于OpenStack的云计算平台、一套基于Kubernetes 的容器编排管理平台。课题组还与华为北京研究所 计算与网络创新Lab建立了合作关系, 该合作部门为课题组提供了一系列硬件设备与软件平台的支持, 包括基于30台RH1288Hv5服务器与4台S6730-H28Y4C25GE交换机的高性能计算集群, 以及基于华为自研的欧拉操作系统(EulerOS)与高斯数据库(GaussDB)的开放开发平台。


课题组服务器集群


SDN/云计算仿真验证平台


SDN/云计算开发测试平台


实验室高性能交换机

网络智能组设备

      网络智能组拥有4台AMAX高性能深度学习工作站,每台服务器装备有8-core Intel(R) Xeon(R) CPU(E5-2620v4)和4个NVIDIA GeForce RTX 2080TiGPUs。

      同时,课题组采购了30台TetsonTX2设备,每台TX2都有单独的CPU, GPU等。基于上述设备,课题组搭建了一套基于边缘计算仿真平台,进行任务卸载,模型训练等实验。


边缘计算平台


深度学习智能设备TX2


边缘智能开发者套件


高端AMAX深度学习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