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招聘

本科生:

本课题组欢迎优秀的本科生加入,培养自己的研究兴趣和研究方向

硕士及博士招生

每年招收材料化学,无机化学,物理化学以及材料学等相关专业的硕士生,博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研究生2-4名,欢迎有志从事材料化学,能源材料方向的学生加入本课题组。

博士后招聘:

(一)研究方向:二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其他新型二次电池),功能纳米材料。
(二)基本要求
1. 有较强的专业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具有无机合成或能源电化学方向背景,博士研究期间有相关独立工作经验。
2. 年龄35周岁以下,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3. 博士期间或近三年发表高水平SCI论文至少3篇。
4. 可全职在博士后流动站进行研究工作,有团队合作精神,愿意尝试新研究方向。
(三)相关待遇
1. 聘期:合同期限最长3年,可续聘一次。
2. 薪资待遇
(1) 基础年薪20万起(含合肥市五险一金及租房补贴),平台支持上不封顶。
(2) 获学校“墨子杰出青年特殊津贴”一等资助,年薪可在基础数额之上增加15万;或二等资助,年薪可在基础数额之上增加5万。
(3) 在海外排名前100大学(以TIMES和QS排名为准)获得博士学位者,年薪25万起。
(4) 参加专项年度考核,聘期期满考核。年度考核优秀者(约占全体考核人员30%)剩余聘期将获2万/年加薪;年度考核特优者(约占全体考核人员5%)将获5万元一次性奖励。
(5) 对于年度工作业绩特别优秀的博士后科研人员,课题组将酌情进一步给予奖励。
(6) 特别优秀者,根据工作能力,工资面议。
3. 晋升和发展
博士后期满考核优秀,可申请学校的“特任副研究员”岗位。若在聘期内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可转聘为特任教授。课题组积极协助申请博士后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
4. 生活便利
(1) 学校为博士后提供两室带全套家具的廉租房。对不要求安排人才公寓住房者发放租房补贴,补贴标准由学校统一制定。
(2) 博士后进站,子女可在科大幼儿园、附小、附中就学。
(四)申请方式
1. 个人简历以及联系方式。
2. 学历学位资格证书,获奖证书,发表论文全文等相关资料。
(五)联系方式
1. 有意者请将申请材料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邮箱:yanyumse@ustc.edu.cn,邮件以“姓名+应聘博士后”命名。
2. 初审合格者将进行面试,面试后进行双向选择,对于应聘材料给予保密。
3. 招聘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