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竹西, 男, 教授(博士生导师). 1944年3月出生. 196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 1976 年初到中国科大 物理系任教至今。教学方面主讲过研究生课:"光电子学"和"半导体 光电子材料”等;基础课:"光学","原子物理学"等。
  曾编写出版了"固体光电子学"一书。(99年1月, 中国科技 大学出版社)。

  科研工作经历: 1976-1985年, 从事发光二极管 和电致发光材料和器件的研究工作。1985年至今, 从事 半导体光电子薄膜材料的制备和特性研究工作。近年来在ZnO光电信息功能薄膜研究方面有较大贡献. 先后获国家基金委、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和安徽省科委 的多线资助。曾两次去日本东京大学进修。获学校科研 成果一等奖一项;国家教委全国高校物理教学仪器三等 奖一项;国家专利一项。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文章40 余篇。

  Tel : 0551 - 3606004 (86 - 551 - 3606004) , Email: fuzx@ustc.edu.cn
  Office: 安徽合肥中国科技的大学物理楼406室

  
主要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