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图形学前沿》暑期课程

USTC Summer School (001M0601)

Advances in Computer Graphics

(计算机图形学前沿)

图形与几何计算实验室 (Graphics&Geometric Computing Laboratory)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课程介绍:

  • 《计算机图形学前沿》(课程编号:001M06)为中国科技大学暑期学期的本科课程。课程由数学科学学院中科大图形与几何计算实验室(GCL)刘利刚老师于2012年开创,由GCL实验室的各位老师及国内外学者共同授课。

  • 若对计算机图形学中的几何处理不太熟悉的同学,可提前看一下刘利刚老师开设的本科生课程《计算机图形学》和研究生课程《数字几何处理》的主页(其中有较完善的课程课件提供下载 )

  • 该课程为全校性公共选修课程,面向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等相关专业的学生,欢迎数学学院、少年班学院、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学院的本科生高年级学生和研究生来选课 。

  • 该课程以介绍计算机图形学领域的最新的研究成果及进展为主,同时兼顾本科生也会介绍该领域的一些基本问题和研究方向,只要有《线性代数》、《微积分》、《解析几何》、《微分几何》等课程知识的学生都可以听懂。

  • 本次课程的内容涵盖计算机图形学的各方面,内容丰富和前沿,是了解计算机图形学前沿和未来方向的非常难得的机会。

  • 上课时间:每年7月中上旬

  • 上课地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学分:2

 

历年暑期课程:

课程课件下载

 
 

基础课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GAMES资料及课程:

 

其他相关课程:

  • 王贝贝(南京理工大学):《渲染课程》(B站视频
  • 刘天添(太极):《太极图形课》(B站视频
  • 谭平(SFU):《计算机视觉与SLAM》(B站视频B站视频2

 

其他学术论坛:

 

 

 


Copyright © 2021 GCL , U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