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图形学》暑期课程
USTC Summer School 2018 (001M0601)
Advances in Computer Graphics(计算机图形学前沿进展)




最新消息


  • 2018年7月12日:暑期课程图文及视频报道

  • 2018年7月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选课的本科生的课程考核要求(下载),递交期限: 2018年8月26日

  • 2018年7月5日:暑期课程第四天

  • 2018年7月4日:暑期课程第三天

  • 2018年7月3日:暑期课程第二天

  • 2018年7月2日:暑期课程第一天

  • 2018年6月29日:Xifeng Gao and Daniele Panozzo的课程资料(slides and code)(链接)。

  • 2018年6月25日:暑期学校课程参会证明(下载)。

  • 2018年6月22日:参加暑期课程的注意事项,请提前关注查看。

  • 2018年6月20日:近期计算机图形学相关会议的通知和宣传单:

    中国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暨全国几何设计与计算联合学术会议

    CAD&CG 2018-GDC 2018(下载)

    中国计算机图形学大会Chinagraph 2018(下载)

    Pacific Graphics 2018(下载)

    ACDDE 2018(下载)

    国际几何处理峰会IGS 2019(下载)

    Eurographics 2019(下载)

  • 2018年5月28日:若本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本科生需要该课程的学分,只需要在校教务系统中进行选课,而不再需要通过课程的注册系统进行注册。

  • 2018年5月28日:课程开始注册,注册方法请见课程注册页链接。名额有限,请尽快注册。

  • 2018年5月26日:发布课程及授课老师信息

  • 2018年5月8日:发布交通和酒店信息

  • 2018年3月17日:今年的暑期课程时间定为2018年7月2日-6日共5天。授课计划初步确定,今年的课程将继续完全免费。



课程介绍


《计算机图形学前沿进展》(课程编号:001M06)为中国科技大学暑期学期的课程。课程由数学科学学院中科大图形与几何计算实验室(GCL)刘利刚老师及国内外学者共同授课。本年度课程的主题为 “3D几何感知与建模、 虚拟现实、机器人与机器学习” 。若对计算机图形学中的几何处理不太熟悉的同学,可提前看一下 刘利刚老师开设的本科生课程《计算机图形学》( 201320142015201620172018 )和研究生课程《数字几何处理》的主页(其中有较完善的课程课件提供下载 )。

该课程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全校性公共选修课程,面向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等相关专业的学生,欢迎数学学院、少年班学院、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学院的本科生高年级学生和研究生来选课 。

【注】若本校的本科生需要该课程的学分,只需要在校教务系统中进行选课,而不再需要通过课程的注册系统进行注册。

该课程以介绍计算机图形学领域的最新的研究成果及进展为主,同时兼顾本科生也会介绍该领域的一些基本问题和研究方向,只要有《线性代数》、《微积分》、《解析几何》、《微分几何》等课程知识的学生都可以听懂。

本次课程的内容涵盖几何建模、网格化技术、形状的感知分析、点云处理、深度相机、细分造型技术、3D打印、虚拟现实 、机器人、深度学习等内容,内容丰富和前沿,是了解计算机图形学前沿和未来方向的非常难得的机会。

  • 时间: 2018年7月2日-6日

  • 地点: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管理科研楼2楼报告厅

  •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




历年课程





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