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Main content

量子物理与量子化学

《量子物理》是面向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3年纪学生开设的学科群基础课。《量子物理》课程内容涵盖“量子力学基础”,“原子结构”以及“双原子分子结构”,共80课时。主要参考教材为Levine著《Quantum Chemistry》前13章内容,课堂教学主要注重基本概念和物理图像。

《量子化学》是《量子物理》课程的延续,涵盖“分子对称性与点群”,“多原子分子结构”,“分子光谱简介”等内容,共40课时。主要参考教材为李俊清等《结构化学导论》

统计热力学

《统计热力学》面向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英才班开设,是英才班《物理化学》课程的一部分,共20学时。内容包括玻尔兹曼统计,分子配分函数,理想气体热力学性质,系综理论初步等。

统计力学

《统计力学》是面向化学物理系高年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开设的专业课。

理论与计算化学III

《理论与计算化学III》是面向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高年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开设的专业课。